【L'ÉTOILE ET LE PRINCE 星星与王子】(星爵&小王子)第六章

【首先声明。。这个文其实是一篇。。。那个啥。。。儿童文学(啥?】

能力有限,要求不能太高

如果还有人看,真的谢谢qwq


Act 6


    “啪!”Peter Quill忽然砸在了地上,屁股和后背上的疼痛令他清醒过来。他发现自己只是做了一个梦。一个令人心碎的梦。他大口大口喘着气,发现小浣熊正站在他脚边。他抬头看看,头上圆形的笼子被小浣熊咬破了口子而漏了气。是小浣熊救了他。

    圆笼破裂后,上面连接着的莹绿色管子随着Peter Quill掉出去而慢慢暗淡了下来。这根本不是输出快乐的管子!而是输出痛苦的!原来台子上的人需要的不是快乐的情绪,而是痛苦的情绪。那么,小王子呢?Peter Quill忽然紧张起来。小王子和Peter Quill并不在同一间屋子,他应该被关在了别的地方。小浣熊咬了咬Peter Quill的裤脚,又用脑袋点了点对面一个方向。Peter Quill明白了,一定是它知道小王子在哪里。

    他跟在小浣熊的身后,穿过走廊,拐了几转,绕过了几个守卫,来到了刚才他们来到的那扇灰绿色门前。小浣熊指着门,表示小王子就在里面。Peter Quill伸长了脖子,透过门上的小窗子往里面望,先是看到了台子上的人正背对着他们。旁边是个光亮的球体笼子,小王子小小的身体在光线之间若隐若现。旁边管子连接着的收集缸里已经收集了比Peter Quill多一倍的情绪。再这样下去,小王子肯定会吃不消的!Peter Quill愤怒地踹开了门,直冲进去。台子上的人被他吓了一跳,惊讶地回头看着他,恼羞成怒起来,“你怎么这么……”

    Peter Quill没时间听他废话,抄起小浣熊一个助攻,就把小浣熊扔向了他。小浣熊不偏不倚地砸在了他脑袋上。趁这机会,Peter Quill赶快跑到旁边管子那里,用力拔开管子,向下一拽,笼子随着他的用力就被拽的偏离开原先的位置,向下坠来。Peter Quill隔着笼子查看小王子,发现他已经昏厥了,他无论怎么叫他,小王子都没反应。“小浣熊!戳破这笼子!”小浣熊应声从台子上的人身上跳下来,跑到笼子前,Peter Quill则接替它去挡住它身后跟来的人。

    Peter Quill并没有多擅长打架。何况他还少了把镭射枪。好在台子上的怂货也不是什么好手,加上他身后那两个只会推台子的笨蛋,Peter Quill还是能够抵挡的了一时。

    小浣熊废了好大力气才把笼子抓破,把小王子从里面拖出来。但是他一点意识都没有,完全无法唤醒。Peter Quill想着打不过就赶紧闪,毕竟等下台子上的人把外面的守卫都叫来,Peter Quill可是一点都占不到便宜。他不恋战,转身跑过去捞起小王子抱在怀里,朝外跑去。

    “抓住他们!!”台子上的人恼羞成怒地叫道。

    身后的守卫很快跟了上来,他们像是没头苍蝇一样乱跑乱撞。甚至没有确定的方向。不知道哪里来的一股信念告诉Peter Quill,应该往上跑,这样也许情况会好一点。所以当眼前出现了螺旋向上的楼梯时,Peter Quill想都没想就嗖嗖嗖地抬脚飞奔上去。

    这楼梯像是没有尽头,要一直戳进宇宙里似得。Peter Quill看着怀里的小王子,一张苍白的小脸上双眼紧闭,睫毛不住的颤抖着,眉头也紧蹙在一起。Peter Quill觉得有点心疼,小家伙不知道在梦境里看到了什么可怕的场景,回不到家了么?还是他的星球长满了猴面包树,就要爆炸了?他还没有办法摆脱他的梦境么?可能越是单纯的人反而越容易陷进单纯的悲伤里吧。越往上越冷了起来,Peter Quill不知道自己爬了多高,只是觉得腿已经是在机械地重复爬楼梯的动作。身后追兵的声音仍然在不远不近的地方,像是踩了地上的泡泡糖一样粘人甩不掉。小浣熊看起来也累坏了。

    “小浣熊!快爬两步!到我背上来!”Peter Quill朝小浣熊喊道。他背着小浣熊,抱着小王子,沿着无尽的螺旋楼梯一路攀升。直到看到一扇黑色的铁门。他冲过去,侧过身子,直接用自身动能撞开了铁门。他转身把铁门关上,却找不到能够倚住门的东西。这是一个灰色的平台。还算大,但十分空旷,什么都没有。他跑到平台边上,放眼望去,四周荒芜,星球上一片平坦,能够望到很远很远的地方。

    糟糕。无路可退了。

    这时,忽然起风了,Peter Quill发现平台中间的地方竖起来一根极高的杆子。这根杆子的顶端发出莹绿色的电流,周围的空气似乎带了电,开始运动,回卷。杆子顶端形成漩涡装的风眼。追兵踢开了铁门,涌向平台,台子上的人紧随其后。看到Peter Quill他们已经避无可避,得意的笑起来。

    “我并不想要你,只要你把你怀里那个小孩给我,我就放你走。”台子上的人靠过来。

    “首先,”Peter Quill说道,“你先别过来!咱们先谈一谈!”他想拖延一下。电影里演到,反派总是在最后关头废话奇多。他想看看能不能争取点时间找到什么办法。

    “你想谈什么?”台子上的人似乎并不介意让网里的鱼最后再扑腾几下。

    “……呃……这根杆子是干什么的?”Peter Quill随手指了一下。

    “那是用来把电流导入空气了。”台子上的人介绍着,语气里的自满像是再说这自己的杰作,“空气里离子接收了电流,我可以控制这个星球上的风,可以控制大气层的能量场,防止别人来到我的星球上。整个星球都是我的!”当他说道最后一句的“我的”这个词时,他的表情变得狰狞。

    Peter Quill嫌恶地皱皱眉头,心里骂道“吝啬狂”。他终于明白自己的飞船为什么会在这个星球的大气层里遇到意外了。

    “那……”Peter Quill继续,“你想要小王子做什么?压榨他的情绪来发电?你不是说用快乐的情绪来发电么?”

    “快乐的情绪?这种糟糕的情绪能够维持多久?快乐太难保存,保质期太短,只有悲伤的情绪才能持续地很久很久。”台子上的人表情越发阴险,“这个小孩是我遇到过的悲伤情绪最丰沛的家伙。小孩子,对呀,大人的情绪都是稀薄又充满了杂质,只有愤怒是纯净的。但愤怒是种没有用的情绪。只有小孩子的悲伤情绪才最纯净,我怎么早没有想到呢?不过现在也不算晚。把这个小孩子给我交出来!!”

    “你这个不要脸的家伙!你竟然欺骗小孩子!!”Peter Quill大喊道。他往天台边缘挪了挪,“我不会把他给你!我跟你说,你别过来!再过来我就抱着他跳下去!”刚说完这话他简直想抚额,觉得自己这样子好像一些小时候看的糟糕电影里的主角。竟然用这种毫无威胁力的威胁手段对付敌人。情况怎么会变得这么糟!他也不想英年早逝!

    “你唬谁呢?你看起来就不像这样的人。”对方竟然一眼识破。这令Peter Quill更是郁闷。

    “咔嚓”一声,杆子上的电流变得更大,身边的风回旋着打到Peter Quill的背上,让他有点站不稳。他看着衣服里的小王子,他的表情仍然是那么痛苦。小浣熊也在脚边无助地看着自己。真糟糕,情况还能好起来么?

    他闭上眼睛,脑海深处浮出母亲的声音。那是他很小的时候,遇到了困难的时候,母亲就会跟他说,“宝贝,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吗?”Peter Quill问道。似乎有一些奇怪的声音从远远的地方传来,越来越近。一声一声,响亮清晰,像是鸟的鸣叫,洪亮有力。Peter Quill心头一动,他想到了那他不敢相信的东西。睁开眼睛,视线穿透风沙望向天际——那是……候鸟?是小王子的候鸟?

    一大群鸟儿伴着恒星初生的光芒,从那道微笑一样的弧度中飞来。Peter Quill难以相信自己的眼睛,他激动地叫着怀里的小王子:“候鸟!你看!是候鸟!!”

    台子上的人震惊地看着飞来的候鸟,他也许一辈子都没见过这样的东西。候鸟巨大的羽翼带着金色的光芒,如同飞翔在希望之中。他们的脚下垂坠着长长的绳子,稳稳地迅速得向Peter Quill而来。

    “你们不能走!你们不能走!他是我的!!”就在鸟儿飞近的时候,台子上的人忽然冲下台子,朝着Peter Quill猛扑过来,但Peter Quill眼疾手快,早已一把抓住了几根绳子,被候鸟们带离了天台边。下了台子的人没有扑住他们。他在天台边扑空的瞬间,Peter Quill赶快转过头去,不去看了,把那声每个反派最后都会喊出的凄厉的“不!!!”留在身后。

    “每个反派都死于废话太多。而酷炫的主角从不回头看反派的失败。”Peter Quill粲然一笑。


    被候鸟带着飞行,的确是件有趣的事。他们巨大结实的羽翼每一次拍打都扇去了风沙。只剩下柔和的空气抚过面颊。Peter Quill拽着绳子,像是也在飞一样。虽然他一直觉得开飞船也是在飞。但飞的感觉确实不一样的。Peter Quill对怀里的小王子说,“快醒醒啊,你的候鸟来了。不是金属外壳的,喷着酷炫的漆,靠发动机和曲线跃迁行进的那种。而是长着漂亮的暖黄色羽毛,叫声像唱歌,有暖和和的身子和散发热量的跳跃心脏的那种。”

    小王子终于迷迷糊糊的苏醒过来。他的眼角还留着眼泪。看来他的梦令他真的很伤心。

    “我醒过来了么?”小王子询问到。

    “你醒过来了。”Peter Quill激动地叫道

    “我做了个梦,这个梦可真可怕。”

    “别怕。你看,你的候鸟来了。”

    

    候鸟把他们放在了他的飞船边。终于又回到了米兰诺号,Peter Quill兴奋地简直要蹦起来!他离开的时候,他以为再也回不来了。没想到他现在还是活蹦乱跳地站在他的飞船前,这一切像是一场大梦似得。唯一可惜的是,他的船还是坏的。

    “这怎么办。这个星球的上有奇怪的能量场,我不能修好的我飞船。必须要离开这个星球我才有办法。”Peter Quill说道。

    “我猜候鸟们也许可以帮助你。”小王子提议。

    而事实上小王子的意见的确奏效了。候鸟们用绳子把米兰诺号拉起来一路上升Peter Quill看着自己随着米兰诺号。脚下的一切开始变小,变得远离。可是耳边却没有米兰诺号发动时小小的杂音,一切安静又平和,只是稳稳地上升……穿过灰色的风暴,穿过彩色云层,穿越过大气层,穿越过能量场,来到了外太空。这时他抓紧时间修复了米兰诺号上的损坏,直到它发动的声音,那些小小的熟悉的悦耳噪音又重新充斥在耳朵中,Peter Quill还是有点没有回过神来。自己竟然就这样得救了!!

    “我真喜欢候鸟。”Peter Quill看着小王子,“真的,他们太棒了!”

    “你的飞船修好了。我也该回家了。”小王子说道,“我该跟他们一起回家。”

    “……我有点舍不得你。我是说,你知道,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再见到你,但是和你在一起这几天,虽然我也不知道具体是几天。好吧这不是重点,你改变了我,某些方面。我是说,我会想念你的,小王子。”

    “我也是。”小王子走过来,拥抱了Peter Quill。

    “对了。你的梦里,你梦到了什么?”Peter Quill问道,他有些好奇。

    “我……我梦到我的玫瑰……”

    “梦到了玫瑰你为什么那么难过?”

    “我梦到她枯萎凋零了。”小王子说起来,声音里都是低落。

    Peter Quill顿了顿,声音温柔下来,他说:“其实有一件事情我一直没有告诉你。”

    “什么事情?”小王子被他吸引住。

    “我的家乡就是地球。”

    “你的家乡就是地球?”小王子惊讶起来,“可我之前说到地球的时候,你好像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我以为你没有去过那里。”

    Peter Quill的眼神变得更加柔和,从小王子的脸上渐渐游离。他解释着,脑海里深藏的画面再一次放映在眼前,“我很久没有回到那里。从我离开地球。好多年了,我没有回去过。有的时候我都误以为,我要把它忘了。”

    “但你为什么不回去呢?”小王子更加疑惑。

    “我也有一朵花。在地球上。她不是一朵玫瑰,却是一朵我非常心爱的花。就在我离开地球的那天,她枯萎了。从那以后我经过了一段艰难的时光。直到我有能力回去了,我却发现我不敢回去了。我怕……怕不再有这朵花的家,就不再是家了。”

    小王子低下头去,表情变得悲伤起来,“哦,这真糟糕。我很抱歉。”

    “不,我要说的不是这个。”Peter Quill打断道,“我一直坚持着自己的想法,直到我遇到了你。”他笑起来,笑容像恒星的光芒驱散阴霾,“是你告诉我,真正重要的东西是用眼睛看的不到的。而是用心。”Peter Quill拉着小王子的手,放在自己的胸脯上,“她一直都在,她在这里。现在,我的心能看见她了!”

    小王子猛然抬头,表情变得豁然开朗。他明白了Peter Quill的意思。Peter Quill说:“谢谢你。小王子。”他把一张画纸交给小王子,上面画着小王子故事里飞行员给他画的那种装在盒子里的羊。他摸摸小王子柔软的金色头发,“而你的玫瑰,她还在等你回去。快回去吧。”

    

    跟候鸟一起离开的不仅小王子,当小浣熊也站在飞船门边的时候,Peter Quill觉得更难过了。“你也要走么?哦,这下子我更想哭了。”Peter Quill装可怜给小浣熊看。

    直到小浣熊也表现出很难过的样子,他才笑起来,他再次摸了摸小浣熊的脑袋,用力地揉它的毛。小浣熊发现被调戏了,张牙舞爪地要往Peter Quill身上扑,却被Peter Quill一把搂住,搂进怀里,“我也会想念你的。还有这手感。”

    Peter Quill坐在飞船里,看着候鸟带着他们远离。他想起小王子说的狐狸的话。既然建立了联系,就要承担伤心的后果。但是这伤心的后果也正验证了他所得到的真实。他获得了小浣熊身上的温暖触感,还有所有金色恒星的光芒。




————TBC————

评论
热度(2)
 
 
 
 
 
 
 
 
 
© ZetaStayWeir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