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ÉTOILE ET LE PRINCE 星星与王子】(星爵&小王子)后记 而他其实非常害怕孤独

Free Talk  而他其实非常害怕孤独


这来自于一点点对于电影设定PeterQuill的一些瞎想,也许是我脑补过了头。

刷完小王子感触很多,不知道怎么回事又忽然想起了星爵来。

以下:


“如果一个人爱上了一朵宇宙繁星里独一无二的花,这足以让他在看到这些星星的时候感到幸福。他会对自己说,我的花就在那里,某颗星上……但如果羊吃掉了那朵花,这在他看来就好像所有的星星一下子都熄灭了。这难道不重要么?”

Peter没有再回过银河系,也没有再见过地球一次。

虽然他被掳走的时候,母亲已经去世。但是他没有有亲眼看着母亲下葬,没有看到一抔抔的土把他们永远的相隔六尺,他的意识可以对自己说,母亲还在。整个地球的过往被他封进保鲜膜里,对他来说可以使永远不变的。即使他这是一厢情愿地自我蒙骗。而那盘磁带是他对家最后的接近,所以是他豁出生命也要保护的东西。

但这也就是为什么他不能回去。即使他随时都可以。但是他不能允许自己戳穿这自欺欺人的谎言。一旦他回去了地球,他就要面对现实。他知道不会再见到母亲,等着他的也就只有一方坟墓和一块冰凉灰暗的墓碑而已。上面刻着母亲的名字或许他都会觉得陌生认不出来。毕竟没有母亲切实的存在,留下的名字又能代表什么呢?

在他内心里也许有着难以释怀的内疚,在母亲离世时,她一声声请求下他却没有及时握住她的手。我猜想那一刻他是不敢的。没有任何失去比紧紧握着却没能握住更令人痛心。不亲手触及的,就可以欺骗自己那是假的。在那一刻他不肯接受母亲即将死去的事实,他也不敢去接受。但这成了他此后难以揭过的痛楚,成了他对自己的无法停息的指责。像一颗扎在了隐蔽的地方的软刺,不容易被看到,也无法被拔除。直到后来他握住宝石的最接近死亡的一刻,就在类似濒死的一瞬间,一生中最后悔的时刻重新回到眼前,就是他没能握住母亲的手时。如果能够匡正人生中的最大错误,他会在那时拼命伸出手去拉住母亲,把两个人的遗憾只留给他自己一个人。

"Take my hand,Peter. Take my hand."

然而在遇到了其他人之前,他就是这样,习惯性逃避,不敢接受就不去碰。这些年来,对于回地球上,Peter不是不想,而是不能。对他自己最大的阻碍也偏偏就是他自己。他无时不刻不在想家,但他却像罗德一样不能回头。就像他从不肯拆开母亲送给自己最后的礼物那样。他一直认为,如果拆开礼物,那么母亲留给他最后的期望和惊喜便永远不在了;如果回到地球,那么这个充满着他无限思念的星球就不再是家了。

他就真的变成这个巨大又冰冷的宇宙里流浪的孤儿。

而他其实非常害怕孤独。    


评论
热度(13)
 
 
 
 
 
 
 
 
 
© ZetaStayWeir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