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ÉTOILE ET LE PRINCE 星星与王子】(星爵&小王子)第五章

【再次声明(还是我之前忘了说)这是一篇儿童文学(咦等等】


Act 5


    Peter Quill觉得,世界上最恶劣的行为之一,就是在别人睡觉时攻击别人或搞什么小动作。比如趁别人睡得正香时忽然把他打醒,要么在旁边弄出什么恼人的噪音。如果是这两种情况,Peter Quill一定恼怒地起来,然后估量着对方的身材能不能打这一架。但对于这一次的遭遇,Peter Quill真是前所未见过,让他不禁觉得这气都没法发了——谁见过睡着觉时是趴着的,醒来忽然发现自己飘着?

    起初Peter Quill只是听到了一些奇怪的响声,吱吱嘎嘎,像是很久没有被润滑油滋润的旧零件在被重新使用时发出的不满的呻吟。这些声音在自己的梦境遭到了曲解,变了样,梦里他认为自己站在一个巨大的锈迹斑斑的跷跷板上,Yondu则在对面疯狂地蹦来蹦去。

    脚下的地板伴随着这怪声倾斜的时候,Peter Quill也没有醒来,所以他根本没看见整个岗亭的地面是以一种怎样的诡异姿态,以一边为轴,整个面向下翻了下去的。当一种“我可能在下坠”的不安感觉把他唤醒的时候,Peter Quill发现的第一件事已经变成了——他在天上飞!

    我的天哪!Peter Quill的瞌睡虫一下子就被吓炸了,他下意识的猛然向后躲,可在空中无力可凭,他也只是徒劳地摆着手,然后身体不受控制地四处飘着做平移运动。他觉得屁股上被什么轻轻撞了一下,发现他和小浣熊像是两个自由运动的分子一样,而它现在正好靠到了他身下,相互作用的里让他们彼此分开,朝着不同的方向飘动。小东西不明所以,吓得平铺着四肢,不知怎么办好。Peter Quill奋力回头,身体的方向却并不受控制。好在他看到了小王子从另一个方向飘过来。

    “你还好吗?小王子?”Peter Quill喊着问道。

    “我很好。你呢?”

    “我也没事。”

    确认了彼此都没有受什么伤,Peter Quill仍然无法放心。这到底是哪里?他们又为什么在这?他们不是栖宿在了一个旧岗亭里么?这可不像是在做梦,毕竟感官的感受都太过逼真。

    就在他一脑子疑问的时候,他的身体忽然撞上了什么东西。软软的,又有韧性,难道是他们所处的这一零重力空间的边界?在他那一撞下,边界竟然像被触发了开关一样亮了起来。从那一个点亮起了细密的小灯,迅速地向周围扩散。迅速支撑了一大网,把他们的空间围住,直至形成一个闭合的球体。他们被关在了这个球体里。所有的光向内照射来,令他们更加看不清外面的情形。

    “糟糕……糟糕……我们可能被人捉住了。星球原住民?我希望他们不喜欢吃人肉,也没有给人提供职业的爱好。”Peter Quill开始碎碎念起来。小王子则向他飘了过来。

    “请问,有人吗?”小王子向四周茫然地问道,他看上去有些无所适从。

    “有人吗??”Peter Quill也跟着大声的喊道。

    “欢——

    一声拉长的嚎叫一般的声音忽然四面八方地响起来,这个球体像是个巨大的扩音器一样,把声音聚拢放大到他们的空间里,突如其来,出人意料。Peter Quill脖子上的汗毛都被吓得立了起来。

    “——迎来到这里!陌生人!”声音的主人从黑暗里徐徐走来。Peter Quill循声望过去,发现那若隐若现的体态像做小山一样。在那个家伙还未完全褪去阴影时,Peter Quill在心里小声嘀咕:哇,该不会是贾巴吧?*别闹了,难道他走错片场了吗?不过这又有什么,候鸟在这里都能当飞船使呢!

    没人听到Peter Quill的内心OS,他也目不转睛地看着那个人,内心的直觉告诉他这人来者不善。毕竟哪个带着善意的人会趁人睡觉的时候用球形的笼子把别人关动物一样关在里面?余光注意到旁边小王子和小浣熊朝他飘了过来,他伸长手臂,把他们俩都捞住,拽向自己。回头再看,那人还在缓步地走来,没有走出阴影。

    “……您能快走两步么?”Peter Quill觉得很无语。

    “咳咳……耐心是一种美德!我的朋友!”对方有点不自然。嘴上辩解着,但是加快了脚步。当他完全走到光线里来时,Peter Quill发现这家伙并非体积巨大,反而看起来很消瘦。他一头暗绿色的头发服帖地向后梳着,穿着个非常宽大,并且被骨撑支撑起来的袍子,看起来像个国王似得。他站在一个几公尺高的台子上,台子被两个粉色脸的奴仆从后面推着。

    这是什么架势?Peter Quill觉得更加无语了。在Ravager里待着的这几年,他自认见过不少奇葩,但是奇葩总是见不完的,而且从来不重样。

    “你……你好,请问是你把我们弄到这里来的么?”小王子战战兢兢地问道。

    “哦……没错!”台子上的男人说着,还动作夸张地展开双臂来,肢体动作就像他这人一样浮夸。

    “你到底想干嘛?”Peter Quill单刀直入,如果把这个问题交给小王子,用他那充满礼貌的声音慢慢问答,谁知道会出什么幺蛾子。鉴于大家现在还这么飘着,Peter Quill本就不爽的心情变得更加焦躁,“但在你说话之前能不能先把我们放下来?”

    “放下来可以,我本来也是要把你们放下来的。但是你们要先答应我一个条件……我想着并不为过吧。”

    “答应个条件?还不为过?你特么脑子有病了吧?你把我们绑架来,你还要我们答应条件?你去我家吃了饭还要我给你钱?你是我儿子吗?”Peter Quill忍不住大骂起来。

    “先别发怒!”台子上的人动作夸张地竟然朝他们鞠了一躬,然后解释,“请听我说。我希望能卖给你们点东西。”

    “啥?”Peter Quill又忍不住了。“卖东西?你看我们像是身上有钱的样子么?”

    “不,你们不需要用钱!”这家伙忽然靠近球体,脸几乎贴在Peter Quill面前,让Peter Quill担心他的鼻子会扎爆他们气球一样的笼子——Peter Quill最恨粗暴的声音了。他脸上的笑容虽说灿烂,却总觉得带着种病态般的诡异,“你们只需要付出你们的情绪!”

    “你听明白他刚才解释那堆了么?”Peter Quill眯着眼睛问小王子,虽然他明白刚才台子上的人解释了什么,但他还是觉得难以置信。“这家伙疯了吧?”

    “我想他是希望让我们买走希望看到的情景,然后把这种快乐的瞬间情绪给他。附带赠送你修理用品。”小王子解释道。

    “没错,这种情绪可以借给我发电。你知道这个星球上没有什么人了,那些原住民因为气候太恶劣而移居到别的星球。发电是越来越难了。我需要一些新的情绪储存起来以备发电。”他们一边走着,台子上的人一边说道。在他说话的时候,Peter Quill忍不住看了看他脚下的台子和推着台子的两个人。他撇了撇嘴,心里有那么点不舒服。沿着深灰色的走廊走到底,看到一扇灰绿色的门。台子上的人停在门前,终于动了动他的双脚,走下了台子。他握着门把手,回头又对他们说道:“这个过程并不痛苦,反而非常开心,你知道我需要的是开心的情绪。你们会看到你们非常想看到的情景,会体验到一生中最期待的幸福。就像是做了一场美梦一样。”

    Peter Quill觉得那家伙的嘴脸并不像个纯良的人。他并不太相信他,但是对方用利益诱惑,他也无法抗拒的了。对方答应送给他修理飞船和通讯设备的器械。这太诱人了,也就是说,他只要过来做个梦,就能离开这个鬼地方了。Peter Quill觉得,这也算值得铤而走险吧。

    Peter Quill本来以为小王子要比他自己难被劝说。台子上的人并不能提供给他什么他正需要的东西。他现在只需要候鸟,但是他完全不需要别人告诉他去哪里等候鸟。这小家伙似乎早就心里有数。

    “那么如果就当帮我一个忙呢?或者我邀请你体验一下我的研究成果。一样能反应人们内心期待的机器。你不好奇你到底最期待什么么?”这样不涉及到利益关系的劝说似乎对小王子更加具有吸引力,他开始好奇起来。

    “好吧。我想,可以。”小王子笑着答应了。

    Peter Quill好奇小王子竟然会被这样的理由说服,“你难道不了解你的期待么?”Peter Quill觉得他都能预测小王子的期待,这个单纯的小家伙,他的期待一定是有关于那朵让他牵挂至极的玫瑰。

    “我有点好奇。有人跟我说,我们最期待的也有可能是在我们生命里藏的最深,最不容易见到的东西。像是把珍贵的藏满宝贝的盒子塞进阁楼深处或者深埋地下来保存。不会时时想起,实则又无比珍贵。”

    Peter Quill想说什么,但是忍住了。小王子的话令他有些不明所以的触动。他几乎要想起一些东西,但是也许他某些方面被太久得封闭,难以一时间打开那扇脑海中近乎上锈了的门。只有一种堵堵的感觉,让他有点心神不宁起来。

    Peter Quill和小王子各自坐上一座椅子,台子上的家伙开始忙活着按动按钮,一些触角一样的东西从半空中降下来,试探着位置连接到他们的脑袋上。被连接的地方一片冰凉。

    “准备好了么?那么我们——开始。”台子上的人发令道。下一秒,眼前一片刺眼的惨白,Peter Quill的意识有些恍惚……

    “Peter?Peter?”四面八方而来的呼喊着他名字的声音。“Peter?Peter……”声音不绝于耳。各样的声音,所有人的声音,被拉长的迟钝的,被缩短的尖锐的,所有的声音在呼喊着他的名字……Peter……Peter……

    忽然,声音之中有另一段旋律浮现出来……那声音渐渐清晰起来……

    “I'm not in love/so don't forget it/it's just a silly phase i'm going through/and just because/I called you up/it doesn't mean you've got it made……”

    “Peter?”有人轻轻推着他的肩膀。他起头来,发现那张脸,那张熟悉的脸,这个情景似曾相识。那是外公,“Peter,你妈妈有话要跟你说……”

    Peter Quill觉得空气在这里十分稀薄,他开始呼吸费力,要张开嘴巴大口大口地吸气。这里,是哪里?他环顾四周,那么熟悉,那么还原。是那家医院。就是那里!!他猛地站起来,难以置信地四下环顾。这是怎么回事?外公拉住了他的手,“Peter,你怎么了?过来吧,你妈妈有话跟你说。”Peter Quill抬起脑袋看着外公。他的个头才到外公的胸脯,他们的距离从来就没有变过。他被外公拉住,进入了那间一直敞着门的病房。绿色的窗帘和墙纸,淡粉色的床单和被子……一切都没有变。他来到床前,看到母亲苍白的脸。这一刻他觉得,胸腔里压住了一块沉重的石头,压得心跳都要停止了。石头好像是一直在那,却又像头一次感受到它。

    “……你怎么又和别人打架了?宝贝?”母亲尽力的微笑,问道,虽然声音气若游丝。

    没错,是这句。就是这句。当时自己怎么回答来着?“他们杀掉了一只无辜的青蛙,用棍子把他捣烂了。”

    母亲的眼睛里充满了爱怜,清澈温暖,像是一桶水满的将要溢出来。她说起那句话,她总是爱说的话,她看着Peter Quill的眼睛,却从Peter Quill的眼睛里看到了两个人。

    “你就像你父亲一样……你父亲……他是个天使……”

    母亲弥留之际的最后一刻还在想着父亲。Peter Quill再次想起了执迷不悟那个词。那个词注定属于母亲。

    “Peter……拉住我的手……”母亲用最后的力气说道。她努力地想抬起手来,却没有力气来挪动分毫……

    Peter Quill的眼泪忽然模糊了双眼,他奋力地伸出手去。这一次,这一次他要拉住母亲的手,在她离去之前,拉紧她的手!可是眼泪让他什么也看不清,他看不见母亲的手在哪里。他抹了一把眼睛,好不容易看清,却发现母亲在远离,他们的距离被拉开。他的背后被什么拽着,他无法挣脱,一步也不能向前,“不————”他嚎叫哭喊起来,他奋力的往前伸着手,向前扑去,母亲却不断的远离,不断地远离。他没有办法拉住她,他永远也没有办法拉住她……他再一次失去她,他永远也留不住她……拉不住她……

    “不——————————”


————TBC————


评论
热度(3)
 
 
 
 
 
 
 
 
 
© ZetaStayWeir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