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ÉTOILE ET LE PRINCE 星星与王子】第三章更(星爵&小王子)建立友谊相互驯养

【这章很短,昨晚睡前扒拉出来的,很仓促就发了出来,作为往下的一个小过渡吧】

第一章https://mickeyzaizai.lofter.com/post/3cb07f_8df8bfb

第二章https://mickeyzaizai.lofter.com/post/3cb07f_903d856

Act 3

    是被热烈的恒星光芒唤醒了,还是被小王子漂亮的金色头发, Peter Quill已经不能分辨。他只知道那强烈明艳的光芒穿透的自己的眼皮,在瞳孔里投下了一片暖暖的软红色。他睁开眼睛的时候,这位小伙伴已经用他纯真的眼睛凝望这他。他知道他们今天还有这紧要的任务。他们要在这个看似荒芜的行星上找到一口井,还有一支笔。
    “嗨!”小王子看到他醒来十分开心。
    “嗨,小家伙。” Peter Quill动了动,听到骨节苏醒时的声音。吧嗒吧嗒地响着。
    小王子显然也听到了,“好像麦子拔节的声音。”
    “麦子拔节也会有声音?” Peter Quill问道。他觉得小王子的形容十分有趣又特别。
    “当然。麦子有它自己的声音。它们成长的声音,还有它们被风问候时回应的声音。它们是谦虚的,会在被问候时害羞地低头微笑。”
    “你怎么知道的?你的行星上也有麦子吗?”
    “不,我在别的星球上见过。在一个叫地球的行星上。”小王子回答道。
    “地球……” Peter Quill听到这个词时愣了一下。这唤起了他许多深埋内心的情愫。多半是是因为他好久以来都没有听到别人谈论起这个行星。这颗离他已经非常非常遥远的星球。“你也造访过地球么?在你的旅行里。”
    “是的。并且我觉得,地球是我所去过的星球里给我留下了最深的记忆的地方。因为在那里,我认识了朋友。”小王子笑了起来,但很快,他的笑容暗淡了一些。 Peter Quill看着他脸上的变化,觉得似乎地球留给他的这位小朋友的以及并不全是甜蜜美好的。
    “朋友?你之前再讲其他故事里,都没有提到过这个词。” Peter Quill说道,他好奇起来,小王子在地球上的经历是怎样的。“你想念你的朋友么?地球上的朋友。”
    “想念。我猜他也是想念我。因为我走的时候他在哭。我并没有想弄哭他。我以为我们成为了朋友只给他带来了悲伤。但是他却说,因为我们的友谊,他拥有了麦子。”
    “拥有了麦子?哈哈哈,他是个农夫么?但你并不像富有到能给他卖块麦子田什么的。抱歉,我只是觉得你看起来什么都没有带。”Peter Quill没有摆明了说“钱”这个字,但他打量着小王子,发现他的旅行中只带着他自己,这样轻装简行,并没有多余的东西。
    “他不是一个农夫,他是一只狐狸。我也没有给他买田地。”小王子似乎对Peter Quill的说法十分困惑。
    “那他为什么拥有了麦子?”
    “他说,我有着麦子一样颜色的头发。当我离开之后,每当看到风吹麦浪,他看到麦子的颜色,他就会想起我。”小王子认真地解释道。
    Peter Quill顿了顿,忽然觉得心头暖暖的。“他……”他开口道,“是只幸运的狐狸。”Peter Quill思索着,目光失去了焦距,恒星温暖的光芒就在他的瞳孔里扩散开来,模糊了他眼前的景色。在这片融融的金色里,Peter Quill咧起了嘴巴,“那么我呢。你猜我拥有了什么?”
    “什么?”小王子没有明白Peter Quill的意思。
    “你看。”Peter Quill伸长了手臂,往小王子身后面指去,“你看到那颗恒星了么。它的光芒非常闪耀,萨满了地面。它的热度融化在面颊上,那种温暖的感觉就像是被抱住了一样。”
    “是的。”小王子说道,“每一颗行星都拥有一颗恒星。这颗恒星的和地球的恒星好像啊。”
    Peter Quill看着小王子的背影,看着他那颗毛绒绒的金色小脑袋,“你知道吗,等到我们要分开的时候,我也拥有一些让我难忘的东西——这颗恒星的光芒就像你金色的头发一样。并不是每一颗恒星都是这样闪耀这发亮。但是只要我看到这样的恒星的时候,我就会想起你了。我们拥有了所有金色恒星的光芒。”
    小王子回过头来,惊讶又震动的看着Peter Quill,“原来狐狸说的一点都不错。友谊真好,它让我们拥有了这么多美好的东西。”
    “但是怎样才能让你想起我时也觉得美好呢?”Peter Quill皱了皱眉头。
    “恒星的光芒。”小王子说道。
    “不,恒星的光芒是你送给我的。我也得送你点什么。”Peter Quill想着,忽然表情一松,他眉飞色舞地“啪”地打了个响亮指响。他想到了一个点子。
    “Ooh-oo child/Things are gonna get easier/Ooh-oo child/Things'll get brighter/Ooh-oo child/Things are gonna get easier/Ooh-oo child/Things'll get brighter/Some day, yeah/We'll get it together and we'll get it all done/Some day/When your head is much lighter/Some day, yeah/We'll walk in the rays of a beautiful sun/Some day/When the world is much brighter......”
    Peter Quill把耳机扣在小王子的金色的小脑袋上,看着他的表情如自己预料一样发生着变化。Peter Quill看着小王子那纯真的笑容在嘴角显露的片刻,他觉得就像是目睹一朵花儿在开放一样美好。
    “我拥有了恒星闪耀的光芒,而你拥有了这些歌声。怎么样?”Peter Quill快活地问道。
    “好极了。这样即使和再候鸟一起旅行,宇宙也不在是空旷而安静的。除了他们鼓点一般的心跳声,我还拥有了这你神奇盒子里传来的音乐声!这样,宇宙也不再是寂寞的了。”
    “对啊……”Peter Quill重复到,“宇宙也不再是寂寞的了。”

————TBC————

至于Peter Quill会怎么帮小王子保存这首歌,以后再说吧,毕竟他现在是没有条件了。

我猜他的旅行包里会放什么:磁带。sony随身听。耳机。一点补充能量的速食点心(等同于士力架那种?但是只剩一点点了)。巨魔玩具(也许他随手装到包里了,要是他离开飞船时孤注一掷,他一定会带走他)。母亲送的但是一直没有打开的礼物(也许放在包的内隔层,真的山穷水尽的时候会打开)。大概这些。

评论
热度(6)
 
 
 
 
 
 
 
 
 
© ZetaStayWeir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