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ÉTOILE ET LE PRINCE 星星与王子】(星爵&小王子)第二章 (两人终于见面了)

【L'ÉTOILE ET LE PRINCE 星星与王子】(星爵&小王子)第二章 (两人终于见面了)

————————————————————————————

这个文的主题:论星爵为什么有了飞船后也没有试图回过地球

————————————————————————————

第一章 :https://mickeyzaizai.lofter.com/post/3cb07f_8df8bfb

【我非常喜欢小王子,我也知道很多人都爱小王子。这篇文处于自己之私,像对自己的一个脑洞有所交代。所以小王子的形象大概(必然)是OOC的。我很抱歉。提前道个歉吧。】

【错别字没检查,校对无能检查也跟没检查一样所以干脆不检查了【啥】

Act 2


    就像那句话说的:“当神秘太过震惊,人们往往不敢违抗。”虽然这里所谓的神秘PeterQuill十二岁之后也没少见。

    Peter Quill的面罩遮住了他那定格在了目瞪口呆状的脸。他下意识地往口袋里摸去,试图搞出张纸来。但他的目光一直锁定在面前的小男孩身上。他还看不清小男孩的脸,因为小男孩身后初升的恒星跃出地平线的光芒太过热情地拥抱了他的双眼。指缝、面罩和睫毛的多层过滤好不容易让他适应了一切——直到那光芒不再浓烈。大概被那小男孩吸收,源源不断地流进了他的发间。男孩有八九岁似得,小小的模样颇为惹人怜爱。Peter Quill忽然觉得他跟自己的米兰诺号十分搭调。

    Peter Quill想着的功夫,他就摸到了旅行包里的纸。他好奇,自己竟然真的有纸。他低头看了一眼,试图搞清楚这片东西为什么会在自己的背包里面。那是一张枚红色的纸,上面印着山达某家著名pub的标志,还有一串号码。他努力回忆了一下子,大概是七八天前那晚坐在他对面的姑娘递给他的,但他不确定是哪个颜色的姑娘。

    对于刚在青春期里待到现在的Peter Quill来说,他觉得自己如同半个恋爱大师。之所以说是半个,因为他很容易吸引住姑娘,非常容易。但他对两性相吸火花迸现后续并无过多爱好。所以他从不思考怎么在一个姑娘身上花费心思把关系经营下去。当他已经对自己这样的感情生活慢慢习惯的时候,他才十六岁。在确切点说,距他十七岁生日还有七个星期。即使他对一段稳定确切的关系并无爱好,但这并不妨碍他利用那些甜言蜜语来吸引前赴后继的姑娘们。Peter Quill的确挺迷人的,乍一看的情况下。他把自己像那种礼品店里功能不佳但卖相不错的礼物一样装扮起来,再打个漂亮的包装。鬼知道收礼物的人什么时候才会探究到实用与否,只要外表讨得一时喜那就够了。毕竟礼物的意义就在于那一瞬间带来的惊喜。也就这样。Peter Quill把自己弄得像个地球观念上上个世纪火的不行的孤胆英雄,Indianna Jones或者某些著名侠盗。还别说,兴许是从小英雄电影和以各种视角关注情爱的流行歌曲的陶冶,Peter Quill身上的确有着那么一股兼具柔情和洒脱的风流劲。当然,仅限于他与姑娘相处的一到三十六小时之间。对付大多数姑娘这也就够了。因为他们不会超过三十六小时后还能找到他。很显然枚红色纸条姑娘就没有得到太多,而她把虚无缥缈的希望都寄托在了这张幻想着被爱神亲吻过的纸片上。

    现在这张纸就躺在Peter Quill手心里,颜色在行星金色的光芒洗礼地下有点褪色,折曲的边角被轻微流动的空气掀地一颤一颤的,显得有点单薄。

    Peter Quill低头看了看纸,又看了小男孩。他的内心几乎断片了十几秒,才重新连接上线路。他发现小男孩就这么暴露在外面,没有任何防护装置,也没有氧气罩什么的。小男孩看到他的纸,笑了起来,重复了最初的请求。

    “帮我画只羊好么,先生?”

    Peter Quill再次听到他的声音,软糯糯的,似乎还带着点鼻音。据他之前的经验,这个星球的氧气含量很低,不能长久暴露。这个小男孩是怎么做到不用任何防护的?Peter Quill疑惑着,没有回应。小男孩水汪汪的眼睛里溢满的真诚仿佛有着某种难以解释的说服力。Peter Quill的手搭在面罩上,轻轻一扣,面罩立刻解体,收拢到耳后。面容自如地融进空气中,一股新鲜却丰裕的氧气扑鼻而来——有着淡淡的金属混合着苔藓的味道,并不烦人。之前吹得人心烦的风终于停下来了。这种风和日丽的舒适对于Peter Quill来说仿佛老友重逢一样亲切。

    眼前这个小孩子,搞不好是个福将。

    “好的!”Peter Quill一口答应下来,又去翻包,左翻右翻发现,自己并没有一支笔。他只好无奈地朝旁边期待着的小孩摊摊手,“哦,抱歉,我忘了,我没有笔。”刚说了这么两句话,他感觉器官中涌动的气流对越发干燥的喉咙产生了冲击,PeterQuill掩着嘴巴咳嗽了一下,向小男孩摆摆手,“抱歉。”

    “你需要喝点水。”小男孩提议道。

    “可是我没有水了。你有么?”PeterQuill平息了声音,问道。

    小男孩摇了摇头,“我也没有。我才来到这里不久。我本来是要回家的……”他凝望的眼神变得有点严肃起来,他似乎在思考,然后决定下来,“我们一起去找一口井吧。”

    PeterQuill看着小男孩认真的脸,心里非常纯洁地涌起一股带着净化感的信任。这感觉很奇妙,令他想起了他小时候的邻居老Jim有一天忽然跟别人说他在睡梦中听到天使的歌声时那种如痴如醉十分沉迷的表情。如果有个镜子,PeterQuill觉得自己能看到一张类似的脸。他下意识地觉得这个小孩子不会骗他。而神奇的正是这种信任毫无逻辑。如果这时候他的分身从另一个角度看着他,一定会说一句“你疯了吗!二货!这是在做梦呢吧!”但PeterQuill还是用手支撑着地面,站了起来。他觉得身体似乎的确轻盈了不少。疲惫也许在他刚刚漂浮的梦境里飞走了。他又有了力气。“浑身是劲儿!”他拍拍屁股上的灰,跟小男孩说,“好的。你陪我去找水,我给你找笔花羊!”

    

    PeterQuill看着小王子,内心试着跟自己描述他。但这却是件出奇困难的事,仿佛对方只生活在一个寥寥几笔的世界里。他眼看着小王子就在面前,却无法把他形容的具体。他散发着来自恒星的颜色的头发,他透着纯真的孤独的眼睛,他小小下巴的柔软的弧线。这些就在眼前,但从他身上一移开眼睛后又会觉得不确定。

似乎他属于一种童话的映像,像是那种折叠立体故事书,同样是用来讲故事,却真实生动的多。一翻开内容便生动地弹出来,合上时一切也就都被吞咽回书页间,仿佛没存在过一样。

    那么是小王子走进了自己的世界,还是自己溜进了小王子的童话呢?

    PeterQuill没有再想下去,好像在想下去自己的轮廓也要圆滑,线条也要简化,融进某断出其不意但自己也并没有多少防备和意向的童话里。

    

    “对了。”PeterQuill忽然想起来了什么。

    “什么?”

    “我还没有问过你,你刚刚说你要回家?你的家就在这里?在附近吗?”

    “不,我家不在这里。我是要回家去的。我想在这里等迁徙的候鸟带我回去,他们会路过我家。”小王子认真的说。

    “候鸟?等等,小王子,我想你弄错了。这里,宇宙里,星球与星球之间,没有候鸟这种东西!你是想说飞船吧?巨大蠢笨但是也能飞的或者小巧灵敏超级赞的,比如我的米兰诺号。你真该见识一下我的飞船。”

    “不是,是候鸟!不是飞船!”小王子打断他,“他们的脚上绑着绳子,许多只候鸟一起,他们在迁徙,于是我抓住了绳子,被他们带往其他行星。”小王子解释道。

    “真的……候鸟?你是说……”PeterQuill比划着,“长这样的翅膀,一拍一打地飞着,嘎嘎地乱叫,到处乱抛鸟屎的那种?不是金属外壳的,喷着酷炫的漆,靠发动机和曲线跃迁行进的那种?”

    “是的。长着漂亮的暖黄色羽毛,叫声像唱歌一样,又暖和和的身子和散发热量的跳跃的心脏。他们的心跳声像是击打小鼓一般十分有力,咚咚直响。宇宙里有时候很安静,只有他们奇妙的心跳声,再没有其他声音作伴。连叹一口气的声音都像是被放大了许多倍,会在没有注意的时候吓了自己一跳。他们也很安静,并不多鸣叫。我有点想念他们。上次见到是很久以前的事,是我到达我上一个目的地之前。那真的是好久了。”小王子兀自说着,仿佛已经不仅仅是对PeterQuill的回答,而是陷进了某种柔软的缅怀里去。

    PeterQuill本该以为这小孩子真是扯淡,但他描述着那些候鸟的时候,PeterQuill仿佛被他稚嫩的却有些忧伤的声音带回了记忆里那一片缥缈着浅浅烟雾般屏障的回忆之中。

    候鸟,候鸟。他当然记得这种小东西。他们一群一群地从天上飞过。也只有成群结队时,PeterQuill才能确定那时候鸟的迁徙,而不是谁家养的野鸢在乱飞。他们很整齐,有着团体,通常是在花与叶子开始落下的季节,排着队从PeterQuill乡下外公家房子前问候而过。PeterQuill站在田野里,拔着那些青黄不接的杂草,虽然外公说他完全可以不用废这个力,因为它们马上回全部变黄,枯萎凋零。PeterQuill抓着一把草,抬起头来。那些候鸟从他头上的天空一飞而过,头也不回地向远方执着而去。PeterQuill试着问过母亲,这些鸟儿在逃什么?母亲告诉他,他们在逃离冬天的严寒。寒冷随着冬天而来,无法抗拒。这些鸟儿还不够坚强,不能抵抗那时铺天盖地的寒冷,他们会被冻死,他们的心脏会被冻碎。所以他们要去一个寒冷无法追到的地方,在那里静待时间的流逝,冬季从这片土地离开时。等到他们可以重新面对这个地方。

    “那,他们会回来?”年幼的PeterQuill问道。

    “是的。”母亲的手心抚过PeterQuill圆圆的笑脸,她的眼睛里溢满能驱散寒冬的温暖,“他们会回来。”

    “他们会回来……”PeterQuill恍着神,把这句话说了出来。

    “是的,先生,他们会回来。”小王子同意道。

    PeterQuill听到了他的声音,回神过来,“哦……嘿,我以为之后在我家……家乡才有候鸟。我没有想到宇宙里也有。”

    “有的,等他们来了,你就能看到了。我也能回家了。”小王子笑着说。

    PeterQuill看着这个小男孩,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这些明明逻辑可笑的天方夜谭放在他身上,仿佛比人要长两只眼睛而不是四只还要合理。PeterQuill也笑起来,他想起,还不知道小王子家到底在哪里。

    “我住在一个叫B612的小行星上,那个小行星非常小,比我大不了多少。我有两座火山,像椅子一样大。一座活火山,一座死火山。对了,我还有一朵玫瑰……”

    一路上,PeterQuill兴致勃勃地听着小王子讲他的遭遇。

    “我遇到了好多我不明白的人。”小王子的声音里带着困惑,“在一颗星球上,我遇到了一个醉酒的人。他满身酒气,已经醉的两眼昏花。但他仍然不停地喝酒,不肯停下来。我还以为他非常喜欢酒,但我想就这样猜测臆断并不好,于是我就问他:‘你为什么要喝酒?’他没有听见我的话。也许他在酒里沉浸太深,喝的太醉了,根本没有注意到我。于是我想,我应该靠近一点,再大一点声。我又靠近他的桌子一点,问他:‘请问你为什么要喝酒?’这次他听见我了,他低头看了看我,有点惊讶。但他的表情很奇怪,也许因为他喝了太多酒,所以他的表情不太受他自己的摆布了。他想了想,告诉我说:‘因为我想忘却’。我觉得他有点可怜,不知道我能做点什么来帮助他,我又问‘忘却什么呢?’‘我的羞耻。’他回答道。我觉得想要帮助他,于是我又问道;‘你羞耻什么呢?’他回答我:‘羞愧我喝酒。’我离开了他的行星。这太奇怪了,我一直也没有懂。这到底是为什么啊?”

    PeterQuill听小王子讲着,心里描绘着他这奇遇的情景,真是滑稽可笑。用喝酒来忘记自己喝酒的羞耻。PeterQuill像听了一个大笑话一样哈哈哈地笑起来。他们已经走了很久,他仍然无法停下想着那个酒鬼。酒鬼的逻辑的确有趣。是呀,到底为什么呢?他看看天上阴沉猥琐的托马斯小火车脸,一边思索着,直到这思绪的线条钩动了脑海深处某根弦。突如其来“叮”地一声,PeterQuill自己也被吓了一跳。他脸上原本翻滚着的笑意顿时僵住了,他怔了半天,揉了揉脸,才让这僵硬消下去。

    他们坐卧在一个窝风的地方。不想再去想了,PeterQuill转头去看小王子。这小家伙靠在PeterQuill旁边已经累了,一双漂亮的大眼睛疲惫地阖上,脸上带着浅淡的倦意,小脑袋斜斜地歪向一边。PeterQuill看着他这样子,忍不住把他的脑袋拨回来,放在自己的肩头。PeterQuill有些累,但并不太困。他远眺着地平线,那里不知接收了哪个星球的反光,似是带着一道淡淡的金边。四周没有风,甚至没有明显的气流。一场的安静,是PeterQuill几乎没有见过的安静。即使身处宇宙深处,他也没见过这样的寂静。小王子说的和候鸟旅行时的寂静是不是就是这样?他看着地平线的金边,觉得也许下一刻那里就会飞出来一群候鸟,像小王子讲到的,有着暖黄色的羽毛,温暖的身体,鼓点一样咚咚有力的心跳声……

    忽然,耳边似乎真的想起了那样的声音——咚咚!咚咚!咚咚!咚咚!

    越来越清晰,越来越有力。PeterQuill一阵悸动。他没有叫醒小王子,但目光盯紧了地平线,他忽然觉得那道弧线也许是这颗星球的微笑。他期待着微笑里升起一群回归的小生灵。

    他等了许久,但是他们并没有出现,只有那声音依旧清晰。PeterQuill深深地吸了口气,又吐出去,他听到了鼓点的波动——噢,原来这鼓点不是来自于远方,而是来自于他自己。他伸手,摸了摸左边的胸口,那里的跳动触手可及。

    原来自己的心跳也是这样铿锵有力。

 

—TBC—

另外:酒鬼这一段不是随便找一段凑数的。不是凑数的。以后会说明:)


图什么也不代表,只是想带图而带图:)

评论
热度(7)
 
 
 
 
 
 
 
 
 
© ZetaStayWeir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