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LANAYA, the night and the morning

回归现实的那天早上
碰巧和一个早上刚认识的随身带药重度抑郁症的陌生人一起试图去等能把我从丛林海边带回城市的巴士。在雨里等了三十分钟,抽了一根烟,握了两次手,互道这一夜的操蛋事儿,他给我看了他女朋友在他身上留下的牙印和穿刺,还给我疏导人生。丫给别人讲道理讲的课明白了,只是自己想不通。
然后他给我推荐了一张还蛮致郁的专辑。
其实我不喜欢那一个早上,它让我前一夜既敏感又麻木的脑子又重新按照现实的逻辑活动了起来。没有开心起来的事情感觉到了开心,没有难过起来的事情也感觉到了难过。
从天一亮就开始失望了,我几乎希望那个晚上永远不过去。经历了千辛万苦,把自己扔进一个危险的妖窝,像是用尽浑身解数给自己找麻烦。最后发现,我非常享受这些麻烦。在那个美好的像假的一样的夜晚里,一切都变的鲜活了不少。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起,自己本末倒置了目的与过程的重要性。而一切又太模棱两可,似乎得到,却又没有。似乎一无所获,又并非全然。我想我只能把这一点当做个坐标原点,从这里出发,然后把它抛下。只不过一开始我还是会反反复复地回头看,并且永远记得我和一个活在我想象里的人是从哪里开始分开走的。

 
评论
 
 
 
 
 
 
 
 
 
© ZetaStayWeird | Powered by LOFTER